独占神话2

NO 2『殷魅』

我是神族——阿修罗部落的第十三代继承人。上任王退位的早,当我一百五十七岁的时候就被迫继位。你问我那是多大?嗯……大概人类寿命的初期吧!所以我还未来得及好好享受我的童年,就必须承载过重的政务这让我很厌恶。

至今仍在后悔那一天怎会晒晕了头,去接受一个自称是王的家伙的挑战。当他拿出代表阿修罗王权的双子剑时,我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跃跃欲试。

 

自古我族的王者都是由最骁勇善战的武士挑选出来的,所谓力量就代表一切。能被王相中并向我挑战该是我的荣幸才是。阿修罗族天生的好斗因子挑唆着我的神经。

男人的眼睛闪亮,语气淡然,像是在讨论天气一般随意:

“赢了我,剑就是你的了——”

多么漂亮的一把剑啊!雪白碧光的剑身如夏日午后的溪流冰凉寒澈,挥舞剑柄时似若明镜映照出敌人死亡瞬间的恐惧。剑柄金耀通透,雕刻着双子捧月,高举的纤细臂膀在尾端交握托起一轮椭圆型月光石,在晴空万里的午后撒发出诡异的光芒。

七戒中,我犯了贪戒。

被那绮丽的光蛊惑,想也没想就答应了。后来回想,自己当初怎么都不待思考的。对方可是王啊!我也顶多是个剑术上等的女贼,而且还算半个幼齿。

对上那双犀利深邃的眼睛,我知道他不是唬我,他是认真的,他当真并且非常有诚意的向我挑战。被王者正视的感觉的确不错。我得意地趔开嘴角,忽略他身后几十万将士投射来的藐视。

 

我的刀刃厮磨上双子剑的剑锋时,剑气肆意随剑身爆裂开来,却被我轻而易举的避开。嘴角挂着笑容,驯服它的欲望更加刺激着我的斗志。我是那种遇强则强的类型,尤其是遇到喜欢的事物时,更加热血沸腾。眼底难以掩饰征服的光芒,触动了对方,王笑得狂放。我们都像是找到了一个难得的对手,抛开身外之物痛快得打一场……

从正午到午夜,厮杀得难分难舍。我身上的衣服早已被剑气冲击的残破不堪勉强可以遮体。他也吃不到多少好处,很早就赤膊上阵。终于在我快筋疲力尽时,他把剑一扔,喘着粗气:

“不打了——”

“呃?还没分出胜负,怎么能不打?!”

 “我输了。”黑眸中狡黠的光一闪而过快得我难以抓住,“在生命精气上我输了。我处在生命的鼎盛时期与你的少年成长期相互抗衡却难分高下,自然是输了——”

多么合情合理的解释,就连身后的几十万精锐都换上崇敬的目光看着我,但我怎么觉得自己是被算计了呢?!

像是被他下了套,寻到我恋物癖的弱点,顺藤摸瓜与我大干一场之后,硬塞给我老大一个包袱。就这样我莫名其妙得被剥夺了自由,换得了众人羡慕的王位,就为了一把“破剑”。而他,那个陷害我的家伙,高兴自得地搂着他的“宠侍”、阿修罗族最美丽的将军,逍遥快活去了……

而我被王位囚困,一晃竟是百年。

 

这天百无聊赖,我在王宫憋屈得难受,打算出门活动活动。仅带了个贴身随侍无玥,偷偷下界。其实我本是想自己行动的,可出门时却正巧撞上守在门口的无玥,我拗不过他那副固执又过分忠心的个性,很不幸的单独探险游历变成了主仆二人出行。

缘分的齿轮旋转,无可避免的就这样发生、相遇……

最初我只是觉得有趣,坐在神殿的大理石飞檐边缘,晃荡着双足无聊得看着下面上演的闹剧:

愚昧的人类妄图倚靠天众部族的庇佑获得战争的主导权,孰不知用自己的力量拿起兵器对抗入侵。可怜的王女被作为祭品钉死在祭台之上,没有人为之动容。一张张冷血麻木的脸孔,让我反胃。

“这就是人么?我以为人的情感至少要比我们神族来的丰富许多——”

我挑眉,无玥不温不火地回应:

“的确是。丰富到一定宽度,自然就会丧失本性。对于神族具约束力的七戒,在人类世界皆无不可。所以就这层面而言,无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
无玥,无悦,这家伙就不能改一改说教的腔调么?

我无力地翻白眼,算了,他这毛病如同我的恋物癖一般,本性难移。

正当我认为没有观赏价值时,神殿的长阶脚下一抹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 。

第一眼,并非多么俊美的容颜,用狼狈来形容更加确切些。头盔早已不知去向,墨黑的长发失去了拘束凌乱纷飞。胸前的盔甲歪歪扭扭地挂在身上牵累着行动,最后失去了忍耐力一把拽开抛到一旁。箭雨随即落下镶嵌在染血的背脊,激怒了困兽,戾人的煞气自充血的双瞳里爆出,啃噬着四周的敌军,晃若降临人间的修罗。那隐隐从身体中释放的王者气概,连我都不自觉的敬畏正视。

就是那双不屈的眼,突然让我顿足,来了兴致再次坐下。没想到这一瞥就再难移开视线……

 

冰冷寞凉的眼扫过地上俯首的人群,藐视的黑眸里闪烁淡淡的、悲怜的光。那种近乎无可救要的怜悯及唾弃。

很好,那是一个王者只崇尚力量、相信自己的眼神。我的嘴角弯弯勾起。

瞬的,黑眸停顿,愣忪。紧跟着搜寻着,疑惑、紧张、乃至慌乱。

他在怕,怕什么,一个连百万战军都无所畏惧的霸王,竟然惧怕么……

眼神越过茫茫人海落在尽头的木桩上。自信、狂妄、弑血刹那间被悲哀无望取代,几近决绝的伤。仿佛整个宇宙都塌陷般绝望。前一刻的王者气概突地被砸扁捻碎,随风而逝。站在我眼前的不过是个失去爱侣的苍狼,被掏空心肝的撕裂般吼叫。

莫明的情愫穿梭在我身体里,些许酸涩、酥软的疼痛,很奇特的味道。

下一秒,我做了一个决定。虽然在今后的岁月里,无数次的被无玥寻问后不后悔,我总是抿嘴不答。后不后悔重要么,没有如果的,做了就已回不去了。就像我接受王位的那一刻,从未想过那时我要是没有碰到十二代阿修罗王,我没有死命地盯着双子剑,一切的一切会不会不一样呢……


23 Mar 2020
 
评论
© 羽音醬 | Powered by LOFTER